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浙江省义乌市引导企业创新提高含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8日,浙江省义乌市举行首届军地两用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贾氏集团和装甲兵工程学院联合生产的水陆两栖摩托车以及中高发电设备厂生产的节能低噪柴油发电机组被评为科技创新一等奖,各获得10万元的奖励;另外11家获二、三等奖的企业也得到了2至5万元的奖金。

  这是义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义乌市人武部和科技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奖励实施办法》后首次兑现承诺。获奖单位和个人在与会近120家企业主的赞许和羡慕的目光中上台领取了奖金。“发展军地两个市场均适路的产品,不仅有良好的效益,还能获得政府的高额奖励”一时成为会上及会后义乌众多企业的热门话题。

  有兴趣才有创新的动力。在义乌这个以小商品制造为主的科技创新型城市,民营企业创新热情较高,科研产品遍布各行各业,其中有不少高新尖端产品。随着义乌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发展,如何做好引导文章,使部分有创新能力和实力的企业向生产军地两用产品发展,积极探索企业军地融合生产,充实壮大“战备仓库”,成为摆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和人武部面前的新课题。在去年5月的国动委会议上,国动委成员单位一致认为:依托地方企业创新平台,出台政府奖励基金积极引导优势企业生产军地两用产品,为国防动员储备科技含量高、配套适路的军工产品,是提高平战转化和动员能力的一条有效捷径。去年,由贾氏集团投资120余万元生产的水陆两栖摩托车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现已陆续被国动委成员单位、省军区部队和南极科考队采购。

  建立军地两用专项科技奖励基金,重奖国防潜力科技创新企业,引导企业创新提高国防储备科技含量,实现军地协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推动了义乌市“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合作共赢,取得了良好的国防、经济和社会效益。

  记者:王荣

  刊于2008年4月25日《中国国防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