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中国义乌文博会:世界需要中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的强大与发展,让世界每一个国家都希望和中国加强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希望中国人到当地旅游。”在今天开幕的二00八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上,来自墨西哥的黄卡龙(中文名)告诉记者,墨西哥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专门派遣政府官员来中国学习中文,以便更好的将墨西哥推荐给中国人。

  记者在文博会国际文化交流区看到,令人神往的南非钻石、精美的奥地利画、意大利油画以及乌拉圭水晶,还有掀起一阵阵“韩流”的韩国影视作品及服装、埃及文化等都在这里一一亮相。“作为中国唯一外贸主导型文体展会,文博会成为内国内国外文化交流的一大平台,此次博览会我们就吸引了新西兰、德国、意大利、阿根廷等二十八个国家来中国展示他们的旅游文化、教育文化、风土人情及企业文化。”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告诉记者,随着中国在国际上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许多国家都希望来中国展示他们的文化,希望与中国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我们来中国参展都有一个共识:希望与中国加强交流,希望中国人能去当地经商和旅游。”黄卡龙坦言,中国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让世界倍加关注中国。

  许多国家希望在文博上展示该国的文化,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在中国也找到了创作的源泉。来自阿根廷的造型艺术家莫尼卡•阿尔法诺是第三次来中国展示自己的作品。她告诉记者,每次来中国她都感觉中国的文化气氛不断改变。“文化市场更加开放了,给了我们外国艺术家更多的展示平台,而且中国艺术家们会很开放的与你进行交流,让我接受到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对我的创作帮助非常大。”莫尼卡告诉记者,现在中国文化市场非常广阔,给各国艺术家提高了更多的空间,现在很多国家的艺术家都希望来中国展示他们的作品,同时学习东方文化。

  据悉,此次文博会为期五天,预计专业观众将达六万多人,其中境外专业观众四千五百人以上,境外贸易团体三十个以上。预计实现经贸成交额二十亿以上,其中外贸成交额占百分之五十以上。

  记者:柴燕菲

  2008年4月28日《中新社》电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