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义博会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在本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传统的欧美客商有所减少。为应对这一变化,本届义博会开始转向注重内销和大力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义乌商人的应变能力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义博会已举办13届,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往届的国际化更多是指采购商的国际化,而今年义博会专门开设了国

  际馆,使参展商和参展商品进一步呈现国际化。义博会不仅成为中国产品走向国际的良好平台,也成为国际产品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良好平台。

  尼泊尔商人彭加·沙克亚表示,他今年首次参加义博会,带来了本国的珠宝和手工画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商品,他希望这些自己国家独特的商品能够通过义博会这个平台寻觅商机。他认为,这是一次国际性展会,给他提供了在中国甚至是其他更多的国家寻求商机的机会。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国际馆约1000平方米,有45个展位,27家企业参展,展出了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巴西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品牌产品,这些产品都有着各自国家的特色。西班牙参展商带来一些高品质食品、红酒。意大利的参展商带来了珠宝首饰、日用品。越南的参展商带来了红木、小食品、咖啡等。南非的参展商带来了乌木、小挂件。巴西的参展商带来了天然水晶、居家摆件、天然蜂胶等。南美巴西馆营运总监骆屹松表示,这两天的效果非常不错,来的国际友人很多,国内的一些商家对他们的产品也很有兴趣,一些洽谈都在不断完善之中。

  浙江真爱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毛毯、地毯的企业,企业产品以外销为主,前几年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中东、俄罗斯、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在这届义博会上,企业调整了营销策略,更加注重内销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培育。浪莎集团有关人员也表示,虽然出口疲软,但是内需还是有比较大的挖掘空间,发展中国家市场增长空间比较大。

  据调查发现,往届义博会上,参展商往往比较注重欧美等发达国家客商,本届义博会随着参展企业营销策略的调整,市场越来越呈现多元化,内销和发展中国家的订单有所增多。

  记者:蒋萍

  刊于2008年10月29日《市场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