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国内知名网商义博会上抢商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前不久结束的义博会上,电子商务展位前的人气甚至超过精品馆。在现场,近20家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网站,争相向来往客商发放广告资料,更是抢占了重要位置以获取更多客源。

  在今年外部经济环境恶化、企业成本上升等压力下,快捷、成本低廉的电子商务贸易已经在很多方面显示出优势。在本届义博会上,不仅是国内B2B网站巨头阿里巴巴、网盛生意宝、慧聪、ebay等进入义乌“分羹”市场,香港贸发局的电子商务平台贸发网也随之入驻。可以说,义博会传统交易的模式受到了空前规模的挑战。

  慧聪网展台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受低迷的外贸环境影响,此届义博会上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更高了,许多参展企业来到这个展馆希望寻找一种更低成本的交易方式。

  B2B平台在义博会的竞争可谓前所未有。显而易见的是,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已经日益显著,特别是在交易模式不断创新的形势下,单一的传统贸易已经变得越来越脆弱。一参展商表示,到义博会参展主要是为了结识新客户,等积累了足够的客户资源后,网上交易将会节省更多成本。业内人士说,面对日益变化的外贸形势,交易方式的多样化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网上贸易方式和参展将成为传统贸易不可或缺的补充。

  记者:鲍筱兰

  刊于2008年11月6日《消费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