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8年>会展经济篇 正文

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昨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08年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4月28日在义乌隆重开幕。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出席开幕式。埃及文化部副部长阿卜杜拉·瓦哈比·阿比迪·莫森和德国、意大利、巴西、埃及、密克罗尼西亚等国的驻华使领馆官员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文化交流,创新发展”为办展主题,坚持文化产业与市场发展互动,强化文化色彩。这个文化产品贸易和文化成果展示的新平台,将为我省乃至全国文化事业的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一个新契机。

  始于2006年的义乌“文博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性文化展会,也是目前国内文体行业唯一的外贸主导型展会。本届“文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比上届增加500个,有文化用品、书画古玩类、工艺美术类、文化艺术类、观赏石类五大行业40多个种类的文化产品参展,参展企业超过700家,到会专业观众6万多人,其中境外专业观众近4500人、境外贸易团队30多个。

  今年“文博会”亮点颇多。在国际文化交流区,南非钻石、意大利油画、乌拉圭水晶等都一一亮相。以“艺术在民间”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现了传统民间手工艺和各地当代手工艺成就。

  记者:徐晓恩

  刊于2008年4月28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