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文化嘉年华!最潮最美最有看点的文交会本周五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24 18:2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义乌文交会汇聚文化精品,好玩好看,是颜值高、人气旺的国字头展会,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文化传承与创新。

  “一带一路”展风采用文化连接世界

  文交会始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思路,以文化产品交易为核心,以国际水准为目标,不断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文化产品、文化创意、服务贸易交易平台。立足义乌,放眼世界,文交会正积极探索着“一带一路”下的文化融合、传承以及创新。

  本届文交会上,在人气最旺的中心展馆,“一带一路”展区将汇集45个国家和地区各具特色的文化和产品。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义乌-里加中欧货运班列的开通让中国和拉脱维亚紧紧联系在一起,拉脱维亚首次组织文化贸易企业团参展,希望在文化贸易、文化旅游领域产生寻求新的合作。

  据了解,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乌克兰、沙特阿拉伯、匈牙利、印度尼西亚等15个国家的木雕大师还将带来30余件木根雕作品,展示传统木文化魅力、弘扬木人文内涵和精神。

  文化+特色讲述独具风情人文故事

  备受大家关注的浙江自然博物馆将以“四手联弹”之势参展本届文交会,携手携贝林自然世界、李浩微雕书画工作室、华屹机器人文创商店齐亮相,展出的1389款展品集智能科技、奇珍矿石、自然艺术和匠人精神于一体。

  此外,浙江美术馆依托馆藏资源挖掘具有时代气息的大师名作,研发设计贴近大众需求的艺术衍生品,包括靠枕、包具、杯垫、雨伞等,让文创产品更接地气,让生活更加艺术化。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文创组织整合了以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等30多家国内博物馆及相关企业机构亮相,并在展会结束后入驻宾王158文创园的义乌保利文创协作中心。

  有艺术有电竞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第四届八大美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文创高端论坛、第6届动漫衍生品交易活动暨动漫高端论坛、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高品质活动。

  文化与创意、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体育,业态的融合发展、艺术的群英荟萃,专业、高端的文化盛会尽在本周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