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红糖制作能力考核规范项目”通过省级审定

发布时间: 2018-04-25 15:3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吴优赛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吴优赛 编辑 楼菲莉)日前,记者从义乌市农合联了解到,4月23日,由义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义乌市科协、义乌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红糖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通过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专家审定。

  据了解,自去年10月底项目启动以来,经过专家指导、实地调查、糖农座谈、报告编制、征求意见等方式,确定了红糖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三项工作任务、八条操作规范,完成了《红糖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考核试卷》、《准备通知单(考场)》、《准备通知单(考生)》、《评分标准》各五套标准文本的编制。

  审定专家对《红糖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编制科学有序、条理清晰、文本规范、操作性强。同时,也指出各项考核的分值应与《规范》一致。经修改后,审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审定会上,还播放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义乌红糖的宣传片。该项目通过审定后,将作为省级“红糖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在全省应用。它将进一步提高红糖制作的标准化水平,促进红糖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义乌红糖是具有义乌地域文化特色的传统食品,也是义乌三大特产之一。义乌红糖制作技艺不仅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被正式列入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义乌红糖由古法熬制而成:榨汁→清净(过滤、沉淀、捞糖沫、二次过滤)→熬制(熬糖、炒糖)→成型(出锅、做糖)→干燥(需要时)→成品义乌红糖。

  这次一起通过审定的还有鱼丸制作(象山)、小笼包制作(嵊州)、贡面制作(常山)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