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百八十六个事项昨同期上线 “义网通办”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18-04-26 08:0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自“义网通办”4月9日正式上线以来,百姓正日益感受到网上办事带来的便利。昨日,继首期7个部门41个事项率先上线后,又有涉及公安、财政、人社、公积金、民政等14个部门的186个事项登录“义网通办”平台,涉及面更广。

  此次上线的事项中,包括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人员中断申报、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等诸多方面,大多是此前办件量较大、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办事事项。

  以人员中断申报事项为例,该事项去年的办件量高达30多万。据了解,此前人员中断申报事项可通过APP操作,但只限大企业,如今对接“义网通办”平台后,受众面大大提高,只要是法人单位都可以通过网上来办理,为企业节省了不少“跑腿”时间。同时,人员中断申报事项的上线,也是对前期4月9日人社上线的部分参保事项的补充、对接。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通过“义网通办”办理业务的市民。“我公司以前都是通过‘企服宝’进行网办的,开通这个需要提前向电信公司申请专网,还要支付200元的电信专网年费。”一位正在办理社保业务的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通过“义网通办”办理,不仅享受到了免费服务,而且更便利,无需专网,无需绑定专用电脑,随时随地可以实现网办。

  据悉,“义网通办”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加速器,目前正在不断完善改进中。随着平台建设的不断推进,不久以后全市37个部门的1409项事项都将搬上网,届时市民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义网通办”平台进行部分事项网上办理,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