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创新创优 提质提效篇 正文

义乌市委书记:政府部门要杜绝庸懒散冷等不良风气

发布时间: 2018-04-26 15:02:18 来源: 作者: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着重解决了效率、纪律方面的问题,在“创新创优”方面做得还很不够,离发展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少差距,“庸”、“懒”、“散”、“冷”等不良风气依然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中共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应加大对一些部门的监管力度,杜绝这些不良风气,对创新突破提出更高的要求。

  今年初,义乌某市民去街道咨询事情,由于不知道具体的办公室,就向街道工作人员打听,接连问了几个人,回答都是“不清楚,问隔壁”,问到最后,隔壁房间不是关着门,就是楼梯间和卫生间。“这样的态度,让老百姓感到心寒”黄志平感叹道:当前,少数部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工作“两头推”现象,一方面,具体工作往镇街推,运动员变成了裁判员;另一方面,疑难问题往市里交,工作员变成了书记员。这里有传统行政职能体系不适应新情况等客观方面问题,但主观上,有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勇挑担子的意识不强,不愿牵头,怕多做工作。

  “庸”,就是平时不注重学习,能力不强,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缩手缩脚,拖一天算一天。“懒”,就是懒于谋创新求突破,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但求无过、不求有功。“散”,就是自由散漫,自搞一套,精力不集中,对中心工作配合不力。“冷”,就是对群众的诉求消极冷漠,动不动以“不清楚”、“不知道”敷衍了事。

  “今年,我们要针对重点领域,抓住重点问题,力促服务效能再提升”。黄志平表示,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作风,以创新强活力,调整和完善机构设置,理顺职能分工,促进政府职能转型,着力解决行政管理体制不适应问题。并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能减的减到位,能放的放彻底,能并的并完整。继续强化窗口授权,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抓紧制定责任单位牵头协调机制、部门联合审批机制等工作制度,推进全市面上共性问题的制度创新,扎实推进“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2011年2月15日中新网

  记者张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