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创新创优 提质提效篇 正文

工作好不好 咱来比一比

发布时间: 2018-04-26 15:02:18 来源: 作者:

  “‘比学赶帮超’竞赛,让我们看到了自己与兄弟镇街差距,危机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无形中也激发了我们乡镇干部求突破、创事业的激情和热情。”面对今年第一季度的公示排名情况,义乌市上溪镇党委书记李斌峰坦言。

  “比学赶帮超”竞赛是义乌市“创新创优、提质提效”主题活动中的一项载体,把群众关注、事关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程、重要工作、行政审批、民生实事等作为竞赛的主要内容,每月底对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竞赛排名情况予以通报,每季度在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竞赛排名靠前的先进单位将被表彰,而排名持续靠后的单位则要追查原因,实施问责。

  去年以来,义乌提出加强机关效能和执行力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各镇街、部门自我加压,公开承诺解决难题,如期兑现事项544项。在找差距比不足中,义乌市各职能部门还自查自纠,深挖根源,全面梳理职能交叉、管理真空、管理重叠等问题,明确32类疑难问题的责任主体。在此基础上,义乌开展目标任务大督查,实行挂牌销号机制,对重点项目“滚进推进、挂牌销号”,落实一个销号一个。去年有效突破解决铁路货站至甬金高速连接线、西城路延伸等重点工程节点难点问题233个。

  “今年3月,义乌获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让义乌站到了更高的发展平台,这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执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表示,面对新任务,依然需要“两创两提”这个载体开展实践,不断深化和突破。

  针对庸、懒、散、冷等不良风气仍在一定范围存在的现状,今年义乌动真格“治理慢作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推、拖、卡、要”等“慢作为”问题,严格执行《义乌市治理行政“慢作为”暂行办法》的规定,并进行深入治理。开展千企万民评效能,在前四年对基层站所、机关科室进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重点深化对与群众办事息息相关的基层站所、机关科室的考评,评出问题,考出实效,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今年的“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特别强调公开承诺目标不能“避实就虚”、“避难就易”,时间目标尽量前移而不是后靠,数量目标尽量加大而不是减少。

  2011年第8期今日浙江刊发

  作者:龚艳陈兴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