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创新创优 提质提效篇 正文

“村民跑”变“干部跑”799个便民服务站进村入居

发布时间: 2018-04-26 15:02:18 来源: 作者:

  昨天,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为让更多村民有事能在家门口解决,义乌积极开展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截至6月初,义乌已累计建成村级便民服务站799个,办理为民服务事项33234件,实现了村级便民服务工作的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村级便民服务站的便民代办员由村干部、文书(出纳)、大学生“村官”担任,轮流值班,代替群众办理需到上级部门办理的各类事务。目前,义乌村级便民服务站主要向群众提供三类服务:开展政策法律、困难救助、就业务工等方面的咨询;生育审批、户口迁移等各类审批和电费保险代办代缴;帮助群众调解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等。对群众申请办理的事项,便民服务站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 “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使便民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义乌各村(居),由‘村民跑’变为‘干部跑’,有力推动了政府部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义乌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每个便民服务站都建立了一套明确规范的服务标准体系,建有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负责、AB工作制等完备的便民服务工作制度,要求便民代办员按照服务事项的轻重缓急,能办的立即办;一时办不了的,承诺时间办;对事项复杂、办理有一定难度的,想方设法疏通渠道予以办理;确实不能办理的,应向群众说明原因,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