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融合创新 推进“文化+” 第13届义乌文交会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2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4月27日),为期4天的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设标准展位3376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乌克兰、匈牙利、南非、拉脱维亚、保加利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的文化产品亮相展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325家。

  本届展会围绕消费类文化产品,博物馆、美术馆文创产品及衍生品,艺术品及收藏品,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动漫游戏产品,工艺美术及非遗,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等七大行业,布局了中心馆(“一带一路”、文化特色小镇、时尚设计)、文化消费馆、文博文创馆、创新设计馆、动漫电竞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等八大展区。

  据了解,本届展会“一带一路”版块特色鲜明,涵盖“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展区、非洲展区、拉脱维亚展区、国际木文化协会展区等。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等15个国家的木雕大师带来了30余件展示代表性木根雕作品。来自中东欧的拉脱维亚首次亮相义乌文交会,带来了融合波罗的海传统与古老符号的皮革制品、室内装饰与家具,独特的木制手表等,为大家展现拉脱维亚的冰雪文化、家庭文化和图腾文化。还有组团参展的38个非洲大陆国家,集中呈现体育、旅游、产品、艺术等非洲文化元素,全景展示“一带一路”在非洲大陆的商贸成果和非洲文化。

  此外,本届展会以“文化+”为纽带,联结起七大行业的产业链条,一头连着中小制造企业,另一头串联动漫、影视、艺术品等上游产业,利用文创设计、IP授权等二次开发的文化商品,化被动为主动营销,提高文化产品附加值,助力企业开辟新蓝海。同时,充分利用传统文化瑰宝,融入现代时尚创意设计,将生产性、保护性非遗工美实现产品批量转化,将藏在深闺的文物变成可亲可用的衍生品,让搭载中国文化的商品走入百姓生活、飘向海外,并通过AR、VR、MR等技术,让观众体验数字创意的魅力,真正使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第四届八大美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文创高端论坛、第6届动漫衍生品交易活动暨首届动漫高端论坛、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高品质的配套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