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0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出台帮扶政策 五月份义乌新增个体工商户三千多户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42:39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施洪灿

  随着多项帮扶政策的出台,义乌市场信心回升,五月份新成立商户数剧增,新设个体户3223户,日均新增主体113.8户。

  义乌市工商局刚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义乌市场主体数破14.5万户,达145384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29792户、企业15592家。此外,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数首次突破2800家,达2811家。

  随着今年经济形势日趋好转,市场信心也逐渐回升。特别是一季度以来,义乌市场内外贸形势喜人,海关单月出口标箱6万个,环比增长50%;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达23.05亿元,同比增长8%,良好的市场运营态势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

  5月26日,义乌市工商局发布了《进一步发挥工商职能,深化两创两提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就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提升注册登记服务效能、鼓励新兴行业发展等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举措。

  “前段时间,在媒体上看到义乌市工商部门出台的新政策,了解到现在政府部门正在鼓励电子商务发展,所以趁这个机会赶紧来办理营业执照。”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下朱村从事工艺品网上贸易的蒋先生近日在义乌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商行,蒋先生表示,现在政策比较宽松,而且门槛不高。“我还听说今天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出台了《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后开网店都要实名制,我想晚办不如早办,也显得我们更规范。”

  “现在义乌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成长速度很快,全市有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近百家、个体户1000多户。”义乌市工商局注册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数字在4年前还是个位数。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随着贸易环境趋好,加上义乌市启动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有利契机,义乌市工商部门通过缩短办照期限、延伸登记服务、增设咨询窗口等措施,提升注册效能,满足群众需求,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特别是新兴行业市场主体的培育。

  每日商报2010-06-0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