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两人入围“浙江工匠”百人榜

发布时间: 2018-04-29 08:4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于群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于群)日前,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结果揭晓,共100人当选为2018“浙江工匠”,义乌两人上榜,分别是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的俞巧仙和义乌同心机械加工厂的王关根。他们将与2018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同参加全省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俞巧仙作为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专注于铁皮石斛培育、种植、生产和销售,她带领团队创立了中国最大的珍稀药用种植基地,开展铁皮石斛大面积人工栽培。她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兴林一等奖、浙江省十佳科技新浙商、金华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等称号。

  王关根作为义乌同心机械加工厂技术总监,敢于创新,在技术革新、技术公关和发明创造方面取得了一项项科技成果。他参与负变传动比循环球液压助力转向器中摇臂轴、大缸径活塞零部件的研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2009年国庆阅兵防弹车转向器中七个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任务,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他曾荣获浙江省首席技师、金华市首席技师、义乌市优秀高技能人才代表以及义乌市第七批、第八批拔尖人才等称号。

  “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由省总工会组织发动,于今年1月启动,面向全省职工,以工匠精神、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为衡量标准,优中选优,重点聚焦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浙江工匠”100名。选树程序分为人员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工会审议、社会公示、审定命名等六个环节。此次获选的百名“浙江工匠”均为从事技能岗位10年以上且仍在企业一线的各类人员,年龄最大的82岁,从业时间最长的62年。

  据悉,被命名的“浙江工匠”将优先参加各类高层次的学习培训、研修、交流等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先评优活动,鼓励和支持“浙江工匠”积极参与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和各类带徒传技活动,带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