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义诊送温暖 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4-29 14:0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归侨侨眷和人民群众,4月27-28日,由浙江省外侨办联合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办,义乌市外侨办承办的“侨界医疗专家服务队进义乌”活动举行。

  义乌是建在市场上的城市,此次义诊也特设国际商贸城和市中心医院两个专场。在国际商贸城义诊现场,浙大一院的专家医生们开设了感染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科、妇科等多个门诊,为众多市场经营户提供专业细致的医疗服务。

  布置侨法宣传展板、发放侨务法规政策手册、现场解答涉侨疑难问题……在现场,省外侨办和市外侨办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针对市场经营户出国频繁的特点,此次侨法宣传活动树立了22块海外领事保护展板,分出国前特别提醒、出国后特别提醒、寻求领事保护常见问题等六个板块,以增强经营户对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受到了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在市中心医院专场,听闻浙大一院的专家前来坐诊,许多义乌市民早早来医院排队等候,专家号供不应求。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专家们为近400位义乌市民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检查、诊断和咨询,并为患疾市民提供了诊疗方案。

  “老年人年纪大、病痛多,感谢省里和市里对归侨侨眷的重视。”旅美21年华侨杜桂香专程从廿三里赶来,“在家门口就有省里的医生看病咨询,省去了去杭州舟车劳顿的辛劳,感觉很暖心。”

  在义期间,浙江省外侨办、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和专家医生们还参观了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对义乌市场强大的集聚、辐射功能赞不绝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