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充分做足桑葚文化产业 上溪镇金傅宅村的振兴乡村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5-01 13:2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航健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5月1日讯(通讯员 何航健 编辑 童荟颖)“绿荫生昼静,孤花表余春。”走进位于上溪镇美丽的桃花坞景区边缘上溪镇金傅宅村,与桃花坞其它村庄的景象不同的是,映入眼帘的不是成片的桃林,而是郁郁葱葱的桑葚林。

  一串串红色、紫色的桑葚如水晶般晶莹剔透挂在树梢,看了都让人垂涎欲滴。据悉,目前金傅宅全村有近200多户农户种植桑葚,有近50年的桑葚种植历史,播种面积也达到了300余亩,为义乌市最大的桑葚种植基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桑葚文化产业。

  近年来,上溪镇金傅宅村两委一班人,充分利用乡村大开发的有利时机,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因地制宜,立足桑葚文化产业基础,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该村正在打造进村精品线路;同时,提升改造金傅宅村到上白塔塘村之间乡村公路;兴建村级游客接待中心;另外,利用原有大棚蔬菜种植部分荒废的土地和设施兴建桑葚文化馆和培育创办蝴蝶文化产业馆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