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8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48: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4月30日,2018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IET)圆满落幕。

  本届赛事看点多多,不论是锋芒毕露的明星战队,还是表现抢眼的新兴战队,都为比赛增光添彩。此外,随着《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游戏的热度推升,一大波电竞周边衍生品成为义乌文交会上的明星,受到现场游戏爱好者的追捧。

  决赛当天,经过激烈角逐,《英雄联盟》由NF战队摘得桂冠,BLM战队获得亚军,JLG战队获得季军,WTC战队获得殿军。PUBG的冠军由OMG获得,LGD则获得亚军,FTW为季军。

  《王者荣耀》的比拼过程十分艰难,尤其是作为一支全新的职业队伍DP,从训练赛开打就非常努力,并在后来的比赛中始终保持良好势头,最终摘取桂冠。亚军AR“来头不小”,是知名俱乐部TG下的队伍。获得季军的SZ战队是知名KPL(中国王者荣耀最高级联赛)俱乐部下GK的二队。殿军队伍SZG同样是一股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此外,赛事入围八强的队伍还有:醉梦、WMSGS、Kar98k、AS。

  IET现场,除紧张刺激的比赛外,电竞衍生品成为另一大亮点。LGD、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等在展会现场设置了电竞IP衍生品展位,展示和销售包含手机壳、支架、充电宝等手机周边产品,以及鼠标垫、徽章、T恤等纪念品。皇族产品部负责人“蛋蛋”告诉记者,自IET决赛开赛以来,俱乐部R徽章、钥匙扣、T恤等纪念品销售不错,不仅为俱乐部增添了人气,还与粉丝形成了良性互动,“明年,我们还会在IET现场参加衍生品推广活动,带更多有意思的东西与粉丝分享。”

  义乌市电竞协会会长吴国健表示,如今的游戏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和多元化,游戏的盈利模式也开始朝多元化的细分市场方向发展,游戏周边衍生品成为了游戏行业重要的营收来源。吴国健说,IET大赛将发挥桥梁作用,搭建义乌市场与电竞衍生品研发和销售的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