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中国大陆县级城市排行义乌居浙江首位全国第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大陆县级城市排行义乌居浙江首位全国第六

  以县级城市为中心的县域经济,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一大“高铁”。2012年,哪些县级城市堪称“最佳代言人”?

  昨天,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在中国县级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12年“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榜单中,义乌位列第六,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在入选的8个省内县级城市中仍居首位。

  这是《福布斯》第四次对中国县级城市作出排行,此次共有30个县级市登上排行榜。从今年的榜单看,东部地区依然是这份榜单的“主力”。有9个城市入选的江苏省成最大赢家,紧随江苏之后,浙江和山东分别有8个入选。

  据悉,该排名评比的主要参考依据有人才、城市规模、消费力、客运、货运、私营经济活力、经营成本、创新等8大项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义乌客运指数和货运指数在30强中均列第一。其他指数分项也有不错表现,其中,义乌经营成本指数排名第2,人才指数排第7,城市规模指数第12,消费力指数第9,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第11,创新指数第11。

  县级市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活跃的区域。《福布斯》发言人表示,一批县级城市已成为跨国公司深耕中国、延伸触角的发展首选,而一些省份的强县发展模式,令其县级市的经济不断提升,甚至超过一些省会城市。

  2012年9月27日浙江在线刊发

  作者:唐宇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