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义乌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超两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超两成

  证券时报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0.2亿美元(约128.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其中出口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进口1.6亿美元,同比增长6%。

  对于义乌市外贸出口依然能保持20%以上的增速,义乌海关认为,一方面,义乌外贸出口一直以服装、纺织制品等低端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欧美民众对这些商品依然有较强的刚性需求,所以欧债危机对义乌外贸企业的相对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民营企业是义乌市外贸进出口的主力军,占义乌市自营出口总额的76.2%。民营企业适应市场能力强,产品更新转型速度快。

  数据显示,服装及衣着附件,机电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仍占据义乌市自营出口前三强。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和玻璃制品是义乌市主要进口商品,但该两类商品进口呈量增价减走势。

  从出口的主体来看,义乌对欧盟出口增速缓慢,对美国、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出口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义乌共出口欧盟市场3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4.4%,大大低于义乌市外贸的平均增速;此外,对美国、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分别出口3.3亿美元、1.1亿美元、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5.5%、39.2%和1.3倍。

  义乌海关称,目前,虽然义乌外贸出口保持稳步增长,但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正逐步缩小,部分企业虽然能保持一定的出口额,但盈利只能维持公司日常运转。由于义乌市制造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影响义乌进出口未来走势的最大变量还是外需,若美国经济逐渐复苏、欧债危机得到缓解,那么义乌市外贸出口快速增长态势将得到保持。

  2012年7月18日《证券时报》刊发

  记者:魏隋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