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义乌电子商务成交额超500亿元 淘宝网成关键推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电子商务成交额超500亿元淘宝网成关键推手

  浙江义乌因小商品市场而闻名遐迩,天生具有市场意识的义乌人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在这片具有浓厚市场气息的土地上,义乌的淘宝网商也在创造一个新的电商奇迹:2011年义乌电子商务成交额超过500亿元,连续多年诞生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网店数量从4年前的数百家,飙升至目前的超过6万家。其中,3500家网店淘宝信用等级为“五钻”以上,月均交易额超过10万元的有1100家。

  随着新光饰品、浪莎袜业等义乌传统企业纷纷进入淘宝开店,义乌的青岩刘村全村开店成为“中国淘宝第一村”,义乌工商学院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开店,淘宝网成为了义乌进军电子商务的关键推手。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今年6月作客义乌时提出:2012年将是中小企业大面积倒闭的一年,同时也是新的机会诞生的一年。自1998年消费者营销模式变革造就国美、苏宁;2004年经济危机中阿里巴巴的脱颖而出;2008年经济危机后,中国崛起以及淘宝开店成为流行,以往靠低成本运营的中小企业模型将被“电子商务+专业公司+小制造”的模式打破。

  用义乌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贾少华的话来说:“选择电子商务就是选择了未来。”

  义乌市场崛起电子商务,跟国内网购发展速度加快有着紧密的关系。据《第3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增长速度更加趋于平稳。另据淘宝网统计,2012年上半年,淘宝网的注册用户数达到了4.7亿,每天上淘宝购物的人流过亿。一切迹象都在显示,网购用户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电商的热度也在不断升温。义乌首次出现了销售额以“亿元”计算的网商个体,由此形成的集聚效应更加明显。

  专家估计,按当前的发展曲线计算,到2015年,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规模将增长5-10倍,以淘宝网为代表的网络零售平台将覆盖5亿消费者,交易额有望超过2万亿,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将达到7%,带动直接及间接就业3000万人,将给物流业带来超过1000亿的收入,电子商务渗透率将突破60%。

  2012年8月23日浙江在线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