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去年义乌出口信保投保额突破5亿美元中国信保:2012年出口贸易风险意识需加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义乌出口信保投保额突破5亿美元

  中国信保:2012年出口贸易风险意识需加强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义乌营销服务部(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义乌服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2011年,义乌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自营出口企业超过100家,投保额突破了5亿美元,义乌自营出口企业投保比例接近了15%。面对国际形势更为复杂的2012年,对外贸易的风险控制纷纷被义乌经营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历经数次贸易纠纷,记者发现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又开始回归到现金交易的时代。此外,中国信保义乌营销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也给出贸易风险控制需要加强的建议。

  据悉,中国信保全年累计接到义乌企业的报损案件20起,报损金额合计590万美元,两项数字对比2010年均有大幅提高。上周,中国信保向投保企业发布了欧美大企业破产预警——在经济复苏低迷的背景下,有几十年占据德国日用品连锁超市行业老大宝座、在德国和欧洲各地共有14000家分店的家族企业施莱克集团于2012年1月20日宣布破产,震惊全德国。而英国户外服装上市公司BlacksLeisure受到巨额到期债务压力影响,于2011年12月18日宣布进入接管程序,随后该企业被无债务承担方式出售给SportsDirect,欧洲大企业惯用的无债务承担(pre-pack)方式出售资产,导致原来的债权人(包括我国的出口企业)无款可追,最终遭受巨大损失。这些信息无疑是一种信号,值得贸易关联方注意。

  对此,闭世伟建议各出口企业及经营户,在当前的出口环境下,一是继续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如东南亚、南美和非洲等,避免市场过于集中在欧美市场;二是加强对买家资信的调查了解,做到知己知彼。如在签订合同前可委托中国信保对买家进行资信调查,分析买家的经营状况;三是要有转嫁风险的意识。如可以通过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将收款风险转嫁给政策性的金融机构,在规避风险的同时抓住后危机市场的先机。

  2012年3月5日《每日商报》刊发

  记者:施洪灿 通讯员 吕晶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