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伦敦奥运未到“国旗”义乌俏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伦敦奥运未到“国旗”义乌俏销

  要说现在最激动的人,就要数各国的体育迷了,因为再过10多天,伦敦奥运会就要拉开大幕了。手摇或者身披国旗,给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这样的场面我们再熟悉不过了。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全球小商品集散地义乌,有一群人早早地分食到了高规格体育赛事的联动效应。

  他们就是义乌市场上销售各类体育用品的商人。国旗、喇叭、望远镜等商品,成为了各路客商抢购的热手货,让不少经营户大赚一把。

  体育用品出口猛增

  7月11日上午,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陈燕正忙着整理打包一批补充采购的英国国旗,准备空运发往英国伦敦。“大批量订单在5月份就结束了,现在都是小批量的补货。”陈燕告诉《市场导报》记者,他手中奥运会参赛国的国旗订单都有,尤其英国国旗最抢手,法国、德国等国旗也十分畅销。

  在义乌,感受即将开幕的世界杯热度的并不只有陈燕和她的国旗。义乌商林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塑料折叠凳也将现身于伦敦奥运会比赛场馆的观众席和裁判坐凳。

  来自义乌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体育相关用品及设备出口增速明显,出口量及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0%以上。

  “今年一开始,我们在查验过程中就能经常看到各式各样的体育产品,因为奥运会和欧洲杯要在今年举行,很多商家都提前采购出口这些货物。”义乌海关关员缪丹告诉记者,出口到欧洲的集装箱至少有1种或者十几种与赛事相关的产品,有的甚至整个柜子都是旗帜。

  这对于经济危机阴霾笼罩和汇率市场跳水的欧洲而言,似乎是一个好兆头。导报记者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访发现,外商陆续返回义乌,贸易景象开始重现往日的忙碌与繁华,而在世界各地国旗、望远镜、喇叭等销售,在义乌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对外商而言是个不二的选择。

  奥运“钱景”排第二

  欧洲杯刚刚结束,奥运会又接踵而来。两大赛事集中在欧洲,无疑是一针刺激经济增长的强心剂。不过,对于义乌市场里的经营户来说,他们心中自有一张与赛事有关的“排行榜”。

  国际商贸城二期市场的莉莉是位80后女商人,在她的业绩榜上,世界杯长期稳居首位。

  “今年生意非常好,奥运会的订单从年初就来了,加上已经结束的欧洲杯,店里的各式国旗和球队周边产品都销得很旺。”

  根据往年的经验,国际赛事带来的大量订单并不意外,不过在莉莉看来,生意的高潮要等到明年才会出现。“伦敦奥运的订单已经很多了,但我更期待2014年的世界杯,往年的世界杯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其他赛事和海外节庆的几倍。”

  莉莉说,在她多年的生意经里,世界杯、奥运会、欧洲杯排前面,接着是其他世界级赛事,最后就是海外各国的国内大型节庆。为了抓住每一次销售高峰,她都会提前进行一些准备。“我已经安排厂里开始准备生产世界杯的工作了,要不然备货不足,白白流失订单就太可惜了。”

  为了应对可以预见的订单,义乌市建捷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已在衢州常山开设了第二家工厂,以储备应急产能,接更多的订单。

  2012年7月17日《市场导报》刊发

  记者:何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