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入夏创有纪录以来最早 较往年平均时间提前23天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39: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璟

  就在大家还在朋友圈喊着为什么下雨还这么闷热的时候,义乌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突然宣布,“已经入夏了”。赶在立夏节气之前,比往年平均时间(5月20日)提前了23天入夏,成为义乌有气象纪录以来最早入夏时间。

  “夏姑娘”赶早来报到

  记者了解到,气象学的入夏,是指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原来,4月27日开始,义乌已连续6天平均气温超过22℃,虽然未来还有低于22℃的气温出现,但无法阻挡义乌入夏的步伐。夏天,就这样一不留神来到了我们身边。不过,气象专家表示,提早入夏只是一种时间上的时差,不代表这个夏天温度就会高于常年。入夏时间的早晚与这个夏天是否更热并无必然联系。

  记者查询了解到,刚刚过去的4月全国平均气温12.3℃,较常年同期(11.0℃)偏高1.3℃。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浙江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第二高。近日暖湿气流活跃但冷空气又不太争气,使得气温居高不下,赶在“立夏”节气之前就匆匆迈进夏天。

  都说莫负春光,大家可有珍惜?今年义乌于3月1日正式入春,如果算到4月27日这天,整个春季的时长是57天,基本属于正常的“春短”。事实上,很多人感觉今年“无春”,因为夏天性子急匆忙赶来,穿春装的时间非常短。加上今年春天忽冷忽热,热的时候很多人已开始穿短袖了,但时不时造访的冷空气,又会让人冷得猝不及防,春天多次遭遇“假夏天”干扰,变得没有立场。不过,现在也不用纠结了,“春姑娘”已潇洒挥挥衣袖说再见,大家可以放心地把厚衣服都收起来了。

  西南暖湿气流依旧活跃

  不过,虽说今年天气君快步奔入夏天的怀抱,但接下来几天,义乌气温不会太高。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七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多阵性降水天气,其中6日夜里到7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预报中,今天多云到晴,气温16℃~26℃;明天晴转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14℃~28℃。

  毕竟入夏并不意味着天气马上就会炎热起来。早晨微凉、中午炎热,偶尔有风徐徐吹过,天气展现出的是初夏的美好。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热,大家就准备好接受阳光的“烘烤”吧,防晒霜、遮阳伞要准备起来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