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浙江义乌博尼服饰本土品牌也能卖出“洋价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博尼服饰本土品牌也能卖出“洋价格”

  当诸多企业铆足劲在扩大产能时,义乌博尼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军却将“控制产能”作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力争提高单件产品的价值,产值翻一番。”

  “博尼”成立于2002年,作为义乌最早一批生产无缝内衣的企业,如今已是维多利亚的秘密、德国利德等一线内衣品牌的代加工厂。五年前,“博尼”的重心开始转向品牌道路。如今,“博尼”在全国已拥有220家专柜。“内销产品只有220万件,但销量达到2亿元,同样的外贸订单量达到3000万件,金额却是3亿元。”金国军正是希望通过品牌化道路,将产品的价值翻一番。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让无数企业走上“出口转内销”道路,但成功转型的案例并不多见。而“博尼”作为新晋本土内衣品牌,在北京、上海、杭州高档商场开起了专柜,且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杭州大厦的“博尼”专柜,只卖男士内衣,每月也有5万元的销量。而这个品牌的内衣价格与CK等知名品牌相差无几。其中奥秘何在?

  走进“博尼”纤维包纱合成车间,初看没什么特别,但总经理唐啟德告诉记者,这里用的是以色列屹立纱线、美国英威达纤维、西班牙道吉面料、德国特朗福斯印花、法国Noyon花边……等全球顶尖的原材料。车间里排放着的绿壳机器看似普通,但也是意大利进口的无缝三维织造设备,最便宜的也需要40万元一台。

  不仅如此,“博尼”的品质管控更是细化到了每个流程,因此各项生产标准多达50项。“例如同一规格的产品,针距、下摆、胸围等都有详细的数据指标。”金国军解释,“标准越细致,产品的稳定性就越好。”

  内衣有必要如此高要求生产吗?金国军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疑问,而是讲一个案例。“博尼”与澳大利亚首席内衣品牌bonds合作四年后,对方取消了对“博尼”产品的检验环节。至此,“博尼”的产品只需通过了国际SGS集团在甲醛等残留物含量达标方面的检测即可,其余几十项指标无需再检测。这是该品牌首次对中国代加工企业给出的“免检”资格。“像做精密仪器那样做内衣,在很多人看来没必要,但bonds对我们的信任,就证明这是值得的。”

  也就是“博尼”在品质管控上的折腾,让国际诸多知名品牌都主动上门寻求代加工。即使是最艰难的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这家企业仍然是满负荷地运转。

  2012年6月18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张丹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