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义乌森博会已成国际林业经贸合作交流大舞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森博会已成国际林业经贸合作交流大舞台

  第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森博会)于1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家企业参展。

  义乌森博会创办于2008年,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4届。2009年以来,义乌森博会曾先后荣获多项会展殊荣,在业内被誉为“林业广交会”、“林业奥运会”。

  据了解,本届义乌森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350个,比预定目标超出350个。展览总面积6.4万平方米,规模居亚太综合林业展会之首。大陆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森工集团参展,共设展位2665个;境外有美国、加拿大、瑞典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余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68个。从目前的反馈信息来看,本届义乌森博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万名客商到会采购,境外客商将达5000人以上,是目前国内商业机会最多的林业展会。这也标志着义乌森博会已从省级展会逐渐成为国际林业经贸合作交流大舞台。

  前来参会的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石峰表示,林业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它既是一个朝阳产业、富民产业,也是一个生态产业、低碳产业、可循环发展的产业。近十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国林业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已跃升为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大国。目前,我国的经济林产品、竹及竹制品、人造板、松香、纸和纸板产量等主要林产品的产量已居世界首位。

  据海关统计,2011年我国林产品贸易额达到1204.5亿美元,相比2001年的22亿多美元,增长54倍。这意味着我国林业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正空前活跃,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日渐增强。

  据介绍,本届义乌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4天。

  2012年11月1日新华社刊发

  记者:陆志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