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义乌旅博会:文化元素助力商品行销海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旅博会:文化元素助力商品行销海外

  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于5月29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本届博览会实现成交额30.96亿元,较去年提高0.6%。其中,外贸成交额10.56亿元,占34.1%;参会观众近13.6万人,同比上涨15.47%;境外贸易商9216人,同比上涨13.65%。值得一提的是,更具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在提升旅游商品整体效益、更好对接市场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会展经济一直被经济界誉为“绿色产业”,它既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来源。“十二五”期间,义乌作为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创造了“以贸促展、以展促贸、展贸互动”的会展发展道路。旅博会也依托其独特的市场优势和发达的旅游商品产业优势,以及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水平,为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企业搭建了一个通往国内外市场的桥梁和一个投资、贸易与技术合作的平台。

  本届旅博会体现了义乌从“买全国货、卖全国货”向“买全球货、卖全球货”的转变。无论是国外的参展商还是采购商数量,与往届相比都有显著的提高。埃及、南非、泰国、匈牙利、以色列、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智利、西班牙、德国、奥地利和中国台湾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84家企业参展,其中,布隆迪、以色列、塞尔维亚、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7个国家20位使领馆官员和商贸代表也参加了展会。采购商更是来自美国、印度、苏丹、巴基斯坦、俄罗斯、韩国、日本、伊朗、伊拉克、阿富汗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数量排名前10的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台湾、苏丹、巴基斯坦、美国、韩国、印度、俄罗斯、日本、伊朗、伊拉克。

  面对当前旅游市场的不断壮大,旅游商品在设计方面更具文化内涵,在具有实用价值的同时,使商品档次得到提高。在浙江展区,地图丝巾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专业定制地图丝巾的服务商,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和定制各种风格和类型的地图丝巾。记者翻看国内、国外的地图丝巾,发现不但地图清晰,而且每条丝巾都融汇了设计师对于一个城市的认识,既实用又美观。该设计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一个城市,不仅征服了国内消费者,也征服了很多国外消费者,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订单。同样是丝巾,获得本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的一款产品——贵阳苗疆故事民族服饰博物馆设计制作的“顶级苗绣图案蚕丝围巾系列”,通过本土设计师与国外设计师的合作,把旅游商品的设计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本次旅博会85%以上的展位都是商品交易类,有利于贸易商与生产厂家零距离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实行源头采购,使参展商和采购商实现共赢。

  2012年6月11日《中国文化报》刊发

  记者:樊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