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义博会引入“采购商坐摊”新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博会引入“采购商坐摊”新模式

  昨天,被称为小商品对外贸易风向标的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落幕。虽然义博会组委会披露的数据称,今年参会人员的层次和人数都超过历次义博会,但略显冷清的现场和不少参展商的吐槽都显示出,外贸寒流仍未过去。为了应对订单下滑,不少外贸企业改变了以往在展会上只坐在展台内等待外贸采购商上门的方式,而改成了主动出击上门推销。

  在义博会采购洽谈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家外贸采购商一字坐开,而国内的上千家供货商则拿着自己产品的样品,主动上门站着推销。这一“采购商设摊,供应商参会”的新模式打破了传统采购商参观展会的模式,成为了今年义博会最为显著的特点。

  义博会组委会称,这一模式以采购商采购需求为主体,提供精确贸易对口匹配的服务,已经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认可。今年共有32个国家的采购商参与了这一新模式,其中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更为旺盛,而马来西亚礼品商会还组团专程前来采购。

  义乌一家日用品公司的负责人楼文斌告诉记者,由于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他们所生产的麻制环保袋在欧美市场的订单从去年开始出现了明显下滑,这次他主动出击,跑到境外客商面前推销也是为了多拿一些订单,由于自己提前针对不同国家的客商的产品偏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少客商对他的产品有兴趣进一步接洽详谈,而他自己今后也会更积极主动地去多跑动推销。

  2012年10月25日《北京青年报》刊发

  记者:孙昌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