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全球客商扎堆来义博会淘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全球客商扎堆来义博会淘宝

  10月21日,惟一经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览会第十八届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在义乌拉开帷幕。今年义博会一共设有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有2900多家中小企业参会,与此同时,义乌国际商贸城将近7万个商位同时互动进行。

  情有独钟逾万外商来淘宝来自南非的乌达就职于开普敦的一家国际贸易公司,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便捏着采购单逛义博会。看到合适的,就坐下来侃价、下订单。

  开展的第一天,他从宾馆提前1个多小时出发,还是差点迟到。“人太多了,每年都这样。”他双手一摊,笑了。

  像乌达这样专程来参加义博会的外国客商并不在少数。导报记者在义博会上逛了一整天,发现会展中心被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和客商们挤满,各个展位成了多国语言的汇集地。不少老外通过翻译认真地与商户们交流,有些干脆亲自上阵,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讨价还价。

  去年,俄罗斯人祖布科夫还是义博会的客商,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展位。祖布科夫在圣彼得堡拥有自己的超市和仓库,他此行的目的是想成为代理商,把义乌的小商品销往俄罗斯。

  令祖布科夫高兴的是,来和他接洽的人很多。“很多人有兴趣。”他说,目前已经有好几个意向客户在谈了。而当地酒店的房价行情也表明,即使经济尚未复苏,义博会依然是外商采购的重要窗口。

  义乌当地比较知名的锦都酒店、天恒国际大酒店、伊美广场酒店等,房价都已经按照门市价执行了,而在平时一般都是打6.5折,其中锦都酒店在门市价的基础上还要多加15%。

  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21日开幕的第十八届义博会预计到会采购商达17万人次以上,其中预约登记境外客商2万人以上,境外贸易团队80个以上。

  匠心独运“义乌创造”异军突起参加义博会,记者最累的就是眼睛,因为东西实在太多了。从拉链、钮扣,到小五金、日用百货,合计有170多万种,占全球小商品种类总数80%以上。

  看看这些漂亮的脸谱,除了让人开心之外,它们还有什么功能呢?没错,它是一个开瓶器。想喝啤酒,就请脸谱上的大嘴来帮个忙吧。这个脸谱家族可是非常庞大,兄弟姐妹长得形态各异,听说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的客商很多,大家都一起来盛装出席了。参展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装饰,同时也是一个开瓶器,你可以看它的鱼尾巴,后面还有吸铁石,可以吸到冰箱上。

  孩子不爱吃饭,常常令妈妈很头疼,这个会说话的勺子也许能给您帮上忙。勺子能说话,奥妙就在于里面装了一个感应器,当宝宝吃东西的时候,控制芯片就会通过喇叭发出不同的声音。而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的出现,总能带给人惊喜。这一次楼仲平一口气带来30款专利产品,让小小吸管顿时显得魅力无穷。

  站在一柜子创意吸管的面前,楼仲平侃侃而谈,“在吸管上端多了一个爱心造型,在爱心的上端可以多插一根吸管,两人可以同时吸饮料。还有可以当游戏玩的风车吸管,给孩子吃药丸的吸管,把药丸装到小球体里就可以。”所有创新产品都有专利,高成品的运作下,企业要生存下去,必须走中高端路线。现在双童超过40%都是创新产品。

  2012年10月23日《市场导报》刊发

  记者:何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