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转型升级篇 正文

第四届旅博会开幕采购洽谈会成新亮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四届旅博会开幕采购洽谈会成新亮点

  5月24日,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浙江义乌开幕。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出席开幕式。

  王志发说,加快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旅博会为推动我国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本届旅博会重创新、重实效,既坚持了国际化、品牌化,又突出了专业化、市场化,辐射力、影响力大大增强,市场化招展约占70%;全国所有省区市均参加了旅游商品大赛,各种采购洽谈会也成了展会的新亮点。目前,旅博会已基本实现了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品牌主旨的开放办展模式。

  毛光烈说,旅博会是我国旅游商品展示、销售的重要平台。3年来,旅博会已成为中外旅游商品大展示、旅游业界大交流、国际旅游大合作的重要舞台,已成为浙江旅游会展经济的重要品牌,为推动旅游经济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旅博会进一步创新旅游商品研发、贸易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旅游商品的新科技、新业态、新特色,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浙江经济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期4天的第四届旅博会以“引领旅游风尚,共享休闲品质”为主题,参展范围包括旅游装备、酒店用品、户外休闲用品、珠宝首饰及奢侈品、旅游纪念品等五大方面。除国内24个省份组团参展外,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84家境外企业参展,预计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9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次以上。旅博会共设展位2099个,通过市场化招展的展位数达1387个,占总展位数的66.1%,比上届提高了14.1%。本届旅博会还组织了景区饭店联袂采购、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等20项相关配套活动。

  2012年5月25日《中国旅游报》刊发

  记者:毕志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