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制度创新篇 正文

浙江义乌外来建设者用“乡音”宣讲十八大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外来建设者用“乡音”宣讲十八大精神

  “我是江苏泗阳人,来义乌7年了。十八大报告强调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义乌的民营企业会越来越好,那我们的收入不就水涨船高了吗?”4日下午,浙江义乌外来建设者庄新学用带着“乡音”的话语宣讲十八大,开场就引来阵阵掌声。

  在当日义乌组织开展的外来建设者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中,登台演讲者全部来自生产一线的外来建设者。这次宣讲活动以“聆听乡音诉党情,立足岗位当先锋”为宣讲主题,通过外来建设者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的“乡音”,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董祥斌来自山东,在义乌从事培训工作。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他告诉“老乡”:自己来义乌已经近7个年头,从一开始地懵懵懂懂到现在的事业小成,是义乌这方热土成就了自己。半个月来,他仔细研究了十八大报告,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体会到十八大精神中所包涵的“务实”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他向现场外来建设者总结了“对自己要有自信,对工作要勤奋,对企业要忠诚”三点心得。

  2011年,义乌市本地户籍人口为74万,而全年累计登记流动人口却高达151.3万。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涵兴表示,一直以来,义乌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广大外来建设者在“第二故乡”的管理和成长,将服务管理工作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坚持“让外来建设者得到善待、让外来优秀者得到优待”的理念,全力打造“留心、暖心、归心”工程。

  据统计,义乌全市流动人口有中共党员8600余人,大多数为流动党员和“隐性”党员。近年来,流动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不断高涨,目前外来建设者中已有65人担任乡镇(街道)人大代表,8人担任市党代表,11人担任市人大代表,10人担任市政协委员。

  据介绍,义乌外来建设者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后,宣讲团成员还将围绕义乌外来建设者工作、生活的实际,结合自身对十八大精神的所思、所想和所盼,有针对性地到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宣讲活动。

  2012年12月5日新华网刊发

  记者:王俊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