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制度创新篇 正文

浙江义乌出台医保新政策:新生儿“落地参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出台医保新政策:新生儿“落地参保”

  据悉,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卫生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从今年1月1起,义乌也出台实施了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规定凡是2011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义乌户籍、未满1周岁的新生儿随时可办理医保参保手续,缴费标准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缴纳,参保后自出生之日起即可享受相应医疗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按照义乌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个医疗年度。对新生儿来说,从出生落户到办理下个年度医保,中间往往会有一个空档期。宝宝一旦在此期间患病,就无法享受任何医疗保障。

  而这项新政给新生儿撑起了“保护伞”,填补了这段医保空档期。孩子一出生,落户后随时能享受医保,实现了新生儿医保待遇享受的无缝对接。

  据悉,这一新政实施4个多月以来,目前有83名新生儿办理了参保手续,累计报销医疗费用达50多万元,为病患家庭大大减负。

  2012年4月26日《天津工人报》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