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制度创新篇 正文

浙江义乌:失物招领“走进”网络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失物招领“走进”网络平台

  近期,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以“义乌公安服务在线”网站为载体,在网站上增设“失物信息自助录入平台”,把群众关心的“失物”找寻、招领工作搬到网络上,极大方便了失主成功找寻到“失物”。

  一直以来,群众遗失物品后,由于没有明确的主管部门,相关信息往往分散于当事人及接受求助的派出所、电台等单位,信息没有统一归口,造成拾遗者和知情人很难查找到当事人。为此,该局利用“义乌公安服务在线”网站建立关于“失物”信息录入及招领的栏目,为遗失物品者与拾遗者搭建一个信息互通平台。

  据介绍,“失物”包括传统丢失的物品和被盗抢财物、不明原因遗失的物品。借助此平台,受害人在暂时没有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的情况下,在家就可将被盗抢的失物信息及个人联系方式录入系统。公安机关和群众还可以在“失物认领”栏目下的“赃车认领”、“赃物认领”、“捡拾物品”3个专栏中将追缴的全部赃车赃物及群众捡拾到的物品上网公开招领。同时,该平台建立后,对于实现涉案物品的规范管理和透明管理也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2012年7月10日《人民公安报》刊发

  作者:陈正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