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制度创新篇 正文

义乌:“乡音”宣讲十八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乡音”宣讲十八大

  “我叫庄新学,江苏泗阳人,来义乌7年,在三鼎控股集团工作。十八大报告强调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义乌的民营企业会越来越好,那我们的收入不就水涨船高了吗?”今天下午,义乌外来建设者首场“乡音”宣讲十八大,第一句开场白就引来阵阵掌声。

  义乌流动人口达151.3万人,比本地人口超出两倍。为了把十八大精神面对面地传达到流动人口中,充分发挥外来建设者优秀代表的作用,义乌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分类遴选,推选出15名“乡音宣讲员”,他们分别来自渝、皖、蜀等1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企业管理人员、经商人员以及在义乌创业的成功者,还有义乌市人大代表、党代表和政协委员。由他们来对外来建设者宣讲十八大精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亲切感。

  来自重庆的申建明讲道,1995年他怀揣几十元钱来义乌找工作,凭着实干精神,如今已成长为企业高管,实现了人生梦想。这给现场90后的外来务工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来自“顺时针”服饰的湖北小伙子王有灯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实现。

  义乌组织部部长徐涵兴介绍,“聆听乡音诉党情,立足岗位当先锋”,是义乌此次外来建设者“乡音”宣讲活动的主题。接下来,“乡音”宣讲团将深入到外来人口较为集聚的农村、社区和企业开展宣讲活动。

  2012年12月4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胡梦通讯员刘周宾陈志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