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城市建设篇 正文

小商品直达五洲客商八达“义乌港”托起世界超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商品直达五洲客商八达“义乌港”托起世界超市

  义乌小商品市场中五花八门的货品,通过成千上万的车辆或者航班,从各地云集到此,再通过各类物流方式发到五湖四海的客商手中。在义乌的商品“超市”通过发达的物流网络与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近年来,随着义乌小商品市场的不断发展,义乌的物流业也随之不断壮大。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介绍说,当地政府对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实行政府投资、企业经营,进一步降低了物流企业运营成本,目前义乌物流成本占商品总成本仅12%,远低于全国17%的平均水平。

  目前义乌已成为浙江省主要内陆港和全国最大的零担货运配载物流枢纽,拥有国内物流经营单位、国际货代2000多家,公路货运直达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20个城市。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义乌)现代物流业发展与国际内陆港建设高层研讨会上,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也评价说,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中心,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市场的重要平台,已成为长三角最繁忙的内陆港和物流枢纽。

  统计显示,义乌机场年吞吐量55万人次,义乌的物流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铁路货运开通了义乌至东北、西南、西北等7个方向的铁路行包专列,一个“义乌港”正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

  义乌市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依托发达的物流网络,义乌市场与产销两端的合作进一步密切,全国现有20万家企业为义乌市场直接供货,带动产业工人就业超过1000万人。

  黄志平透露说,当前义乌正在编制《义乌道路货物运输价格指数》,这一指数将有可能成为全国运输业的价格风向标。

  2010年12月8日浙江在线刊发

  记者:叶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