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城市建设篇 正文

积极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路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积极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路子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19日在金华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积极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路子,加快浙中城市群建设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努力推动浙中崛起,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上午,夏宝龙实地考察了莱恩农业装备公司、东晶电子、砖塘低丘缓坡和鞋塘工业区块、义乌港等地。下午,夏宝龙在义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工作情况汇报和义乌市关于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情况的汇报。

  在充分肯定金华市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金华在推进浙江区域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推进浙中崛起、加快形成全省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是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发展规律,始终保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气魄干劲,努力在推动浙中崛起的进程中有更大作为。

  夏宝龙指出,以新型城市化推进浙中城市群发展,是浙中崛起的重要推动力。金华市作出建设金义都市区的决策,为浙中城市群建设谋划了一个新载体。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省“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浙中城市群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金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来。要高起点规划浙中城市群建设,用一流的规划引领一流的建设,深入研究定位、空间和建设发展机制等问题,努力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贴近实际,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把推进新型城市化与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城市群的聚合联动、产业支撑、综合承载、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功能,根据区位、交通和资源等条件,确定优先发展的产业以及配套和服务产业,形成一个有机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生态文明的理念推动城市化,在尊重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强化节约集约,科学合理谋划农业、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人居、基础设施建设等的布局,充分利用低丘缓坡、山水资源,努力建设花园式城市。

  夏宝龙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继续在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天的改革是为了明天的发展,要着眼未来,立足于创新现代贸易方式、打造国际商贸新优势,扎实做好各项试点工作。要在用足用好国家明确的各项试点政策的同时,从实际出发,顺应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加快贸易发展方式转变的新举措,在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2012年4月19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应建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