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进口展本周日开幕 荟萃百国商品和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16: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

  义乌进口展本周日开幕

  荟萃百国商品和文化

  5月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8年义乌进口展将于5月6日至9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将新增一大批首次亮相的海外精品。而上届展会实现成交额12.51亿元,会后有763家参展企业、1817种品牌落户义乌。

  据义乌副市长施文臻介绍,正值国家推进合作倡议历史机遇期,义乌顺势而为,充分利用发达的市场采购贸易体系和通汇全球的供应链网络大力发展进口贸易和跨境电商,牢牢抓住“义新欧”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培育进口贸易主体,在推动贸易畅通方面做出积极的“义乌贡献”。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在扩大开放方面,我国将采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项重大举措。

  作为市场外向度超过65%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举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简称义乌进口展)是当地全面开放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当地依托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扩大进口的鲜活案例和生动写照。

  经过多年发展,义乌已成为中国商品走向世界和世界商品进入中国的重要平台。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义乌进口展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吸引了5000多家国外参展企业和数以万计的进口贸易商来义参展参会,为境外中小企业源头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贸易契机,推动义乌贸易由出口向进口、出口、转口并重转变。

  本届展会将继续紧扣合作倡议,以“推进开放创新共享全球资源”为主题,分设亚洲I、亚洲II、欧洲、美大非&跨境贸易四个馆,吸引了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12家企业机构参展,展品聚焦国外二、三线日用畅销品及源头货,协力长三角进口产业优势,致力打造中国进口日用消费品品牌展会。

  除了万国商品和文化荟萃之外,今年展会的配套活动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捷克作为今年的主宾国,将举办捷克文化周,包括捷克主宾国文化周开幕式、进口商品城捷克馆揭牌仪式、捷克啤酒文化节、捷克电影节等系列活动。针对大批专业采购商,还有全国商品交易市场进口商品采购对接会、大型商超采购洽谈会暨德国产品采购对接会、义乌西班牙经贸合作推介会等商务对接活动。此外,还筹备了网络直播、万国文化巡演、长三角客商义乌万人行、世界经典童话剧专场等精彩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