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哪里来的可疑水声?义乌环保部门查处一私设暗管排污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10: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新报讯(记者 夏斌婷)今年以来,义乌市环保局不定期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在最近一次的随机检查中,一家企业私设暗管偷排被逮了个正着。

  当天,在系统随机抽选后,义乌环保执法人员赶赴一家针织企业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标排口未排水,但附近有较大的“哗哗”流水声。

  水声哪里来的?执法人员查看标排口附近环境后,前往在线监控室检查在线数据,只见数据显示瞬时流量为0。有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监测数据时,原本陪同检查的污水工方某突然离开现场,而其回来后,厂内的水流声就消失了。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处附近的几个污水井进行排查,翻开标排口废水接入的第一个污水井后发现,该污水井内有积水并冒着热气。另外,井内除标排口接入的污水管外,上方还有一根PVC管,虽然此时不排水,但其上面还有少量水的痕迹。

  费了一番周折后,谜底终于水落石出——这根PVC管靠近污水井部分埋在地下,另一端则在中水回用池附近,被木板覆盖着。木板下掩盖着的,就是将回用池水通过潜水泵排出的三通接头。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污水工方某打开潜水泵开关,发现回用水池内的水正是从标排口后污水井内中的PVC管中排出。

  目前,义乌市环保局已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 (线索提供:楼燕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