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和谐发展篇 正文

义乌:一百余名老外组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一百余名老外组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厨房一定要配备一个灭火器,这样发生火灾时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在义乌时代广场的一位外籍人员家中,哈米用英文认真介绍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

  哈米来自伊朗,会7国语言,已经在浙江义乌生活了8年,是义乌市鸡鸣山社区老外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的一员,和他有着同样身份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弟弟,以及他的同事和邻居。

  虽非专业消防员,哈米夫妇以及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老外组成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长年累月为居住在义乌的外籍人员,提供免费的消防安全服务。在义乌市消防大队定期的帮助和指导下,这个队伍正朝着专业化迈进。

  “我们外国人居住的地区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很不容易,但是如果有一名老外在场,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的话,他们可能会容易接受一些。”谈到自己喜爱的消防事业,哈米情不自禁露出自豪的神色。

  现有89个国家的2700多家境外企业在义乌设立代表处,占浙江省总数的二分之一,常驻义乌的外商达1.3万余人,境外游客达到37.5万人次。

  老外的大量涌入,在促进义乌外贸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消防隐患。而如何做好老外的消防宣传工作,曾一度成为义乌市消防工作的一大瓶颈。

  如今,在义乌消防大队的帮助和指导下,老外人口密集的鸡鸣山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老外志愿者服务队,并深入外籍人员家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为火患清剿战役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2年3月2日《钱江晚报》

  记者:胡倩 通讯员邹宁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