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和谐发展篇 正文

这个暑假不孤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稠江街道办民工子女夏令营——

  这个暑假不孤单

  大清早,13岁的辉辉一骨碌从床上坐起,叫醒了一旁还在睡觉的弟弟鸿鸿。自从义乌市稠江街道官塘下村国学夏令营开班,这几天兄弟俩都起得挺早。

  辉辉兄弟是湖南永州人,父母一直在义乌打工。两年前,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父亲陈任华将他们从老家接到义乌。但由于平时都是早出晚归,放暑假两个孩子没人看管,夫妻俩很不放心。

  前几天听说村里要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免费开办一个国学夏令营,陈任华赶紧给两个孩子报了名。

  “毛笔尖朝前,然后慢慢下笔,由重到轻,慢慢提笔,注意姿势一定要端正。”在官塘下村一间村民活动室内,桌椅摆放整齐,辉辉和孩子们正是在这里上课。

  弟弟鸿鸿则喜欢朗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小男孩跟着老师,摇头晃脑地读着。“我已经会背半本《三字经》了。”鸿鸿得意地说,“老师说,这本书教我们要做一个好人。”

  “有些针对农民工子女的暑期班,一般都是辅导他们做暑假作业,我觉得,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对这些孩子来说,教他们如何做人更重要。”76岁的王荣伟一直从事教育事业,对于少年的成长教育有自己的看法。

  扫地、洗碗、洗衣服……让陈任华感到意外的是,原本只是期望夏令营能管住孩子的安全,但辉辉和鸿鸿不但不再调皮任性,还知道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承担了力所能及的家务。

  目前,稠江街道已经开办6个国学夏令营,共有200多个孩子像辉辉兄弟一样,每天去上课学习。街道还将增设17个班,让更多孩子能参加夏令营。同时,稠江街道正在招募有特长的志愿者去农村国学夏令营,帮助教授孩子画画、唱歌等更多技能。

  2012年7月16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张丽通讯员陈呈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