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外媒报道篇 正文

汇聚全球各地数十万家企业、170万种商品 义乌会展业 魅力、竞争力十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汇聚全球各地数十万家企业、170万种商品义乌会展业魅力、竞争力十足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批发市场,市场经营面积470万平方米,商位7万多个,集聚全球各地数十万家企业的170万种商品,与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

  独特的市场优势,为义乌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一个展会的实效性,关键在于采购商群体。

  义乌市场7万个经营户,每天超过20万的客商流,1.3万多名驻义外商,3,000多家境外驻义商务机构,每年超过50万人次的来义外商,构成了庞大的采购商群体,这就是义乌会展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义乌会展业的独特魅力所在。

  义乌建有大陆一流的国际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共有室内国际标准展位7, 000个。

  2011年,义乌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43个,展位元规模超过2,000个的大型展会6个,其中国家级大展有4个,分别是由商务部主办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文化部主办的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国家林业局主办的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目前,还有26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在义乌举办规模大、层次高的会展活动。

  为加强对会展业的管理服务,义乌市专门成立了会展管理办公室推动会展业的专业化、规范化。且每年还有专案预算美金1,000万,用于会展业的发展。

  凭藉独特的市场优势,良好的会展环境,突出的经贸实效性,义乌会展业走出了一条“以贸兴展、以展促贸、展贸互动、共促繁荣”的特色发展道路。义乌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具魅力会展城市和中国最佳会展城市。

  2011年3月大陆国务院批覆的“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明确提出:要把义乌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义乌会展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今后,义乌会展业将继续坚持展贸互动特色,充分依托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外商资源优势,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坚持量的扩张与质的提升相结合,坚持扶持发展和规范管理相结合,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要求,著力改善会展业发展软硬环境,推进会展业转型升级,把义乌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

  2012年9月29日台湾《经济日报》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