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齐心打好“消薄战” 实现义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5-04 19:3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4月25日义乌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会议后,全市上下联动,各镇街、部门全力以赴对各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把脉问诊,加压鞭策,统筹谋划发展路径,各项消薄工作迅速推开。

  今天(5月4日),义乌召开全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消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陆品能、朱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镇街结合前期工作,重点汇报了消薄工作的思路、具体计划和方案可行性,农林局对全市消薄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目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还就如何支持开展消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各镇街都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梳理出了工作做法,科学性、可行性、合理性都有大幅提升,好思路、好做法纷纷涌现。福田、稠江、江东、北苑的楼宇经济发展效果明显;佛堂、苏溪、后宅统筹谋划发展,通过多规融合、众筹、产业+、物业联建、招商引资等模式,多管齐下;上溪、义亭则通过谋求成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司,统盘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问题;廿三里、城西则通过盘活庞大的资金资源,其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为稳定;大陈、赤岸是消薄压力较大的两个镇,通过扬长避短,积极谋划招大引强、物业联建等方式进行消薄。

  据了解,目前义乌全市已有199个村完成年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预计全年能实现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有556个村,占全市农村数的76%。

  会议强调,消薄就是扶贫,要高度重视消薄工作,为全市农村的长久发展做好谋划、打好基础;要把一村两楼宇作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大胆探索、拉高定位、抓紧落实;在消薄过程中既要学习先进做法,又要探索义乌路径,通过资源换资格、主动换主体,开发市级联建物业项目,充分调动农村发展积极性。

  会议要求,对全市消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认识、咬定目标、系统谋划;通过挂图作战,围绕目标一村一策制定工作计划综合施策;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做好各项要素、政策的配套支持,大家齐心协力打好“消薄战”,建设和美乡村,创造乡村振兴义乌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