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解放思想大讨论 正文

1900名经营户党员:市场转型我先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在中国义乌小商品城党委组织召开的"'鸡毛换糖’再出发,市场转型我先行”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300余名市场经营户党员和经营骨干,代表1900余名党员签署了转型发展承诺书,承诺从理念转变、业态优化、主体升级、产品创新、品牌强化等5个方面全力助推市场转型升级,促进义乌市场从"金丝鸟”向"金凤凰”转变。

  市场转型是8月26日义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推进五大转型的重要内容。1900余名市场经营户党员承诺,将从五个方面作出改变:一是转变理念,从传统习惯、路径依赖的惯性思维中解放出来,牢固树立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理念;二是优化业态,积极投身电子商务热潮,加快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优先发展;三是升级主体,主动参与"个转企”工作,力争以经济主体转型提升带动实体市场优化升级;四是创新产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研发规模,积极申请产品专利,提高质量水平、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五是强化品牌,申请自有产品商标注册和国际注册,推动已有商标争创驰(著)名商标。

  此次动员大会和转型承诺签名活动,拉开了"'鸡毛换糖’再出发,市场转型我先行”主题活动的序幕。在未来的3个月时间内,义乌工商部门将陆续推出各种形式的活动,将大讨论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其中特色活动有:邀请部分"鸡毛换糖”老货郎讲一课,回顾他们当年的艰辛创业史,激励大家在新时期重拾敢闯敢冒、以小搏大、创业创新、求真图变的"鸡毛换糖”精神;成立义乌市场拓展协会,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内外市场,加快义乌本地产品输出步伐。

  在市场的发展进程中,义乌工商部门始终坚持党对市场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秉承"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思路,为义乌市场的腾飞打造了"红色引擎”。目前,中国小商品城党委下辖30个党支部,其中驻外支部5个,在册党员419名,另有流动党员1500名。"这1900余名党员伴随义乌市场成长,都是经历了时间考验的老党员,政治性强、能力突出、工作积极。”义乌市工商局副局长、中国小商品城工商分局局长吴小雁说,"党的建设是市场持续繁荣发展的一大法宝,同样是新时期市场转型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借这次主题活动的机会,发挥经营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经营户踊跃投身到解放思想、转型发展的热潮中来,实现市场强者恒强。”

  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经营户转型,从而推动市场的转型,义乌市工商部门还将建立一对一的转型成长档案,并帮助经营户解决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刊于2013年9月23日《每日商报》

  通讯员:毛晶晗见习记者:徐含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