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改革试点 正文

义乌金改启动,剑指贸易金融创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金融专项方案17日对外公布,义乌金融专项改革正式启动。与此前国务院批准的温州等地金融改革方案不同的是,作为“世界超市”,义乌金改主要突出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管理等贸易金融创新。

  根据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九个部委联合发布的《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金融专项方案》,义乌金改意在配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需求,围绕促进贸易便利化,在金融机构体系、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与温州、丽水等地的金改不同,义乌金改的主要突破点是贸易金融创新。”义乌市市长何美华说,“这主要包括跨境人民币业务、外汇管理和民间资本管理三方面的创新。”上述《方案》要求,义乌金改涵盖了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加快贸易金融产品创新、完善外汇管理机制、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发展壮大本外币兑换业务、促进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七方面任务。

  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盛益军介绍,目前义乌金融专项改革已经启动。下一步将研究制定金融改革三年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与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体制机制。

  刊于2013年9月18日《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曹典胡作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