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改革试点 正文

中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义乌开展商事登记改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浙江省义乌市将开展商事登记改革,拓宽商品采购主体登记范围,并在服务和监管上配套改革,力促建立商品采购新型贸易方式,借此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记者3日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浙江省工商局与义乌市政府日前联合出台《关于义乌市开展商事登记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推出培育发展国际贸易产业链的新型主体、构建信息公开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服务等四大政策。

  义乌是我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和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也是全国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县级市综合改革试点。?义乌商事登记改革将以国际贸易产业链上的各相关行业为重点领域,以电子商务、商品采购为核心,进而辐射到仓储管理、货运代理、国际物流、报关报检代理等上下游配套产业。

  商品采购新型贸易方式是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为此义乌前期启动了商品采购主体登记试点,允许登记为内资有限公司。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浙江省工商局在内资公司的基础上,允许商品采购主体登记为外商投资的公司,给外商在义乌采购商品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使其在义乌从事国际贸易更加方便、自由。

  通过改革,20余个政府部门的监管信息实现集中,经营户的信用等级情况如何,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设立在市场内的200多台电子触摸屏进行查询和评价,最终建立“一旦失信,人人可知,处处受限”机制。?海关、税务等部门将配套相关服务与监管措施

  改革后将放宽试点行业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试点行业企业的注册资本经批准后可以延期三个月缴付20%;简化外资合伙企业登记,深化“个转企”等相关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

  此外,在简化验资手续、清理审批事项,事实“局所登记一体化”等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服务方面,义乌商事登记改革也进行了进一步拓展和落实。

  刊于2013年6月4日新华网

  记者:屈凌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