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市场发展 正文

浙江义乌小商品城2012年日均成交额达1.5亿元人民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义乌市工商局获悉,2012年,义乌集贸市场总成交额达758.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4%。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580.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日均成交1.5亿人民币。

  受国际形势影响,2012年义乌市场交易特别是外贸进出口也受到很大冲击。形势不利,但事在人为。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顺利推进,部分成果开始逐渐显现,优越的创业环境、独特的市场优势、强大的配套支撑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

  为了更好地推进改革试点,义乌出台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行方案》,全力先行先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将“异地外贸公司落地”与试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紧密结合,经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业务扩展到在义乌注册登记的所有外贸主体,彻底扭转了长期以来义乌小商品出口由外地外贸公司代理的局面,有力地加强了义乌小商品出口的源头管理。

  截止到2012年底,义乌共登记“市场采购”新型贸易企业116家。为顺应这种变化,义乌建立了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机制,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实现了“通得快”。

  随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行工作的深入开展,义乌的出口活力也得到了进一步释放。2012年1—11月,义乌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80.4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1.2倍,增速远超浙江省平均水平;其中,1—11月出口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倍。

  据了解,2012年,义乌还把虚拟市场与实体市场的对接作为推动市场繁荣的一项重要的命题。当年7月,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重点在市场拓展、商品采购、物流配送、产业园区以及人才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

  围绕合作内容,浙江省政府办公厅随后下发了《关于推进义乌小商品城和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合作的若干意见》,从财政、税收、融资等领域进行政策支持。同年10月,义乌市场网上平台“义乌购”正式上线,拓展了义乌市场发展空间、促进了市场转型升级、提升了市场发展竞争力,也实现了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实体市场与网络经济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义乌继续把市场开拓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国际市场份额,在巩固和稳定欧美、中东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俄罗斯、南美、东盟、非洲等新兴市场,还实施“市场万里行”,在全球范围开展“市场、商品、展会、城市”四位一体推介,吸引客商到义乌采购,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去”办企业、办市场,为商品走出去搭建平台。

  据统计,2012年义乌共组织545家次当地企业赴境外参展,共参加各类展会78个,同比增长6.85%;展位数达885个,同比增长13.46%,展会基本涵盖了欧美、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等全球各地市场。

  刊于2013年1月10日中新网

  记者:张茵通讯员:方清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