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市场发展 正文

日均报关单突破1000票 义乌小商品迎来蛇年“开门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小商品采购基地,义乌小商品的出口走势一直备受外界关注。2013年1月份,义乌小商品出口延续了2012年的强劲势头。自1月4日以来,义乌海关每天接受的小商品出口报关单均突破1000票,小商品出口迎来“开门红”。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义乌雪峰路上的集装箱车队排起了“长龙”,节前的义乌小商品出口显得格外热闹。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往年春节前义乌小商品出口也能划出一段“上扬曲线”,但今年的出口高峰出现的时间更早,持续的时间更长。

  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包括海关在内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分类通关等改革配套措施,为小商品出口营造了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对于小商品出口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新年伊始,杭州海关进一步加大了改革扶持力度。针对义乌小商品大多从宁波、舟山等口岸转关出口的实际情况,1月30日,杭州海关在义乌、金华全面启动“转关无纸化”试点改革。在前期全面取消转关纸质关封的基础上,彻底取消纸质转关申报单,依托自主研发的“杭州海关大通关平台”,实现转关申报单电子数据的自动审核、放行,使得小商品出口转关实现全程无纸化、自动化,并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作业,通关效率大幅提升。据测算,试点以来,98%的出口小商品实现了电子转关申报单系统自动审放,平均转关时间大幅缩短6小时,通关效率明显提升。

  面对春节前小商品出口高峰,海关提前制定通关预案,科学安排人力资源,延长窗口接单时间,确保当日报关单当日审核完毕,同时积极协调监管场地,安排查验关员轮班作业,确保规范小商品在节前能顺畅出口。

  刊于2013年2月7日浙江在线

  记者:金靖通讯员:陈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