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电子商务 正文

义乌淘宝卖家数超传统商户 成当地最大的商人群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下午,在第19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阿里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义乌电子商务报告》,报告指出,义乌已经成为中国县域地区电子商务的领头羊。

  该报告认为,电子商务“义乌现象”,指的是电子商务作为新的生产力,不断融入义乌的传统商贸经济,从而推动义乌专业市场实现升级,进而推动义乌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发展的现象。

  义乌电子商务的崛起,首先表现在网商群体的迅速壮大。据阿里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3年6月30日,注册地在义乌的淘宝卖家(含天猫)账户达到10万个,这意味着义乌淘宝卖家账户的数量已经超过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商户数量(7万家左右),成为义乌最大的商人群体。再加上其他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网商,目前义乌地区的账户总数已经达到21.37万。

  在电子商务交易额方面,义乌更是独占鳌头。报告显示,2012年全年义乌淘宝卖家共实现销售额174亿元,在全国的县级区域中遥遥领先,位居第一位。2013年,义乌淘宝销售额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6月就完成了销售额123亿元,约占到去年总额的70%。在销售旺盛的同时,义乌人的网络消费也不甘示弱,2012年义乌地区全年在淘宝网上的消费额高达34亿元,也是名列全国县级地区第一。

  此外,跨境零售电子商务是义乌电子商务的一个新的增长点。2013年上半年,义乌每天往外发的国际邮包约20万件,都是电子商务的方式成交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爆的电子商务带动下,物流、电商培训等相关服务业也发展迅猛。根据义乌市电商办公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上半年义乌国内快递日均出票量55万件,国际快件日均出票20万件。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商人才储备,义乌市政府今年还启动了“30万电商人才培训工程”,截至9月8日,全市已累计开展给类电子商务培训16.9万人次。

  刊于2013年10月21日人民网

  记者:陈小燕、汪晓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