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电子商务 正文

义乌市联合敦煌网打造“全球网货中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义乌市政府和敦煌网16日对外宣布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义乌全球网货中心”。

  敦煌网总裁王树彤介绍,“义乌全球网货中心”,由敦煌网负责开发实施,是一个义乌地区的在线化全球供货平台,将集合义乌本地7万余家商户、上千万种商品,无缝对接敦煌网等各大电商平台。未来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将可以直接下单,通过线上线下整合的仓储物流系统,使义乌商品以在线批发的方式,进行全球市场的网络直销。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规划处处长申屠晓琦表示,各地政府都在积极行动,通过外贸电商带动当地产业的升级转型,义乌无疑走在了前面。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具备天然的资源优势,敦煌网是在线外贸交易平台的领先者,双方的合作,将推动义乌当地丰富的货源与国际市场对接,带动义乌市国际贸易产业链发展,促进外贸市场转型升级,同时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社会就业与创业,形成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义乌市副市长陈勇表示,敦煌网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电子商务平台,是国际贸易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创新者。成功结合了新兴电子商务和传统国际贸易两种模式。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正经历一场凤凰涅槃式地转型,将致力于在外贸电商领域进行大胆探索,力求通过外贸电商为义乌找到新的增长点。

  双方合作的平台无疑是外贸B2B领域的一大创新,过去的外贸B2B一向只是信息展示,至于有没有货、数量多少、质量如何,则需要线下交流,这种信息展示模式已经远远不符合如今海外采购商在线购买的需求。义乌全球网货中心,将配套开发线上线下仓储和物流系统、支付和服务等完整的在线供应链,使所有在线订购的商品能够直接从义乌发送到全球各地。敦煌网将建立一支专门的运营团队,负责围绕交易展开的各项工作。这样的在线供应系统,确保义乌小商品市场完整、实时地向全球市场供货。

  王树彤表示,敦煌网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已经搭建了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0多万采购商,可以支持2500万种商品同时在线交易,已基本形成覆盖全球的在线供应链体系。在一定程度上,敦煌网改变了传统企业的发展路径,有效地促进中国制造快捷地走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敦煌网和义乌“携手”,将是中国乃至全球在线外贸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不仅可以为义乌7万余家商会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而且也给中国上千万的网商、全球成千上亿的买家带来丰富的网货资源。

  刊于2013年8月17日新华网

  记者:侯雪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