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电子商务 正文

义乌上半年外贸“爆发式”增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超市”浙江义乌自获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两年来,外贸出现“爆发式”增长。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义乌首次亮出试点两年来的成绩单。

  今年1-6月,义乌进出口总额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5.8%;累计出口额为94.3亿美元,同比增长408.2%。在国际外贸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义乌外贸能有“爆发式”的增长,背后靠的是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助推。

  据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作汀介绍,2011年3月义乌获国务院批准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成为中国第10个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义乌试点两年多来,确立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台了涉及海关通关、商检、税收的多项贸易便利化政策,并加快建设贸易展示平台、交通物流平台,持续推进国土、金融等专项改革。新政实施后,80%左右的商品可实现窗口审单放行,极大提高了报检效率。

  便利高效的贸易环境,令越来越多的外贸公司把注册地迁回义乌,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义乌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两个月后,新增外贸公司156家,同比增长57.58%。截至今年7月底,义乌涉外经济主体已达5208户。

  “目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一些配套改革和专项改革方案仍在深化中。”义乌市市长何美华表示,今后义乌还将加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各项政策落地、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国际贸易各类平台建设。

  刊于2013年8月7日《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