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异国风情 海淘盛宴 探秘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主宾国捷克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3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婷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婷)作为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主宾国,捷克通过国家馆展示、“浪漫狂欢捷克啤酒文化节”、“捷克满是故事”图片展等经贸文化活动,为广大客商展现了捷克非凡的中欧古国魅力。

  与捷克经贸交流不断

  中国是捷克第二大进口商品来源地,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捷克直接创造5000多个就业岗位,中国到捷克游客数量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政治经贸领域的合作升温为两国带来了无限的合作机遇和人民福祉。

  近年来,义乌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构建对外开放格局,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自2014年11月以来,义乌已经成功开通9条“义新欧”中欧班列,将义乌与布拉格、马德里、德黑兰等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连接起来。去年12月,我市启动“一带一路”捷克站筹建组,按照“一场多园”的总体构架进行布局,推动我市与捷克的双向贸易投资增长,成为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靓丽名片。

  据介绍,我市与捷克的经贸人文交流不断发展,双方经贸人员往来密切。据统计,2017年,我市对捷克出口额1530.39万美元,同比增长125.99%;进口额748.33万美元,同比增长51.02%。2017年,捷克公民临时入境义乌211人次。去年,我市多次派团访问捷克,就捷克站选址事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捷克站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市得到了捷克驻沪总领事馆、中捷克州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捷克啤酒的前世今生

  提到捷克,必须提及捷克啤酒,它是精酿工艺的完美演绎。

  捷克是啤酒生产和消费大国,拥有大型啤酒酿制工厂约280个,而小型啤酒作坊的数量高达400多个。2016年,捷克啤酒年产量约为20亿升,四分之三的啤酒产量被本国人消耗掉。世界闻名的捷克啤酒节,完整地保留了捷克的民间风采和生活习俗:用华丽的马车运送啤酒,在巨大的啤酒帐篷开怀畅饮,欣赏乐队演奏和令人陶醉在情歌雅调中,品尝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美味佳肴。

  在国际博览中心C1馆“浪漫狂欢捷克啤酒文化节”上,搭载“义新欧”中欧班列而来的老泉拉格啤酒无疑是全场的主角。“老泉啤酒厂是捷克第二大啤酒厂,成立于1869年,品牌名称Staropramen的字面意思为‘古老的春天’,中文译名是‘老泉’。”相关负责人刘明明介绍说,老泉的啤酒出口到38个不同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欧洲和北美。

  此外,从D1馆捷克国家馆的“捷克满是故事”图片展中发现,捷克还是著名的皮尔森啤酒的发源地,而捷克Litovel力特威窖藏精酿啤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91年。当时,来自Litovel小镇的居民开始在一间小麦芽坊里酿酒。此后,Litovel地区的酿酒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和变革,到1893年建立了现代化的工厂。高品质的Litovel啤酒迅速在捷克的Hana地区成名,并成为捷克皇室的御用金牌啤酒。

  “纯手工”制品魅力无限

  除了啤酒,还有晶莹剔透、造型别致的双色水晶,轻如海绵的黄金焦糖蜂蜜蛋糕,散发着天然花果香味的手工皂……这就是捷克给予人们美景美味的极致享受。

  捷克的水晶制品在国际上有口皆杯。在捷克国家馆内,来自CrystaliteBohemia、Caesar等品牌的数十款高贵奢侈的水晶制品可谓争奇斗艳。“捷克的水晶制品深得欧洲皇室喜爱,希望通过义乌的进口展,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也能了解并喜爱捷克的水晶制品。”Caesar水晶制品展位负责人赵苏介绍,每一件水晶制品都是“纯手工”制作,而由于工艺师的制作手法不同,都散发着独一无二的魅力。

  此外,捷克著名的有机护肤品“菠丹妮”同样成为焦点。“我们知道普通水果剥开后几小时便会酸败,而菠丹妮采用独家方法,以自家栽种的新鲜水果作为原料,将天然花果的活性与芬芳完全封存在手工皂中,不仅能洁肤还能护肤。”菠丹妮护肤品展位负责人俞婷介绍,五彩缤纷的天然花果手工皂,制作技术源于欧洲中古世纪,相传已有600多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